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天字第二號》致敬台語間諜片 小三、正宮科技視訊搞笑諜對諜

-圖片

《天字第二號》致敬台語間諜片 小三、正宮科技視訊搞笑諜對諜
馬力歐從影最大尺度 郁方正宮氣場對戰小三李亦捷

2022高雄電影節本週開幕,好電影天天連續播映。本屆雄影特別與甫成立南部中心的公視台語台合作,世界首映「台語有影」系列影片。台語喜劇電影《天字第二號》由導演吳宗叡執導,今帶領製作人陳南宏,以及在劇中本色搞笑演出的馬力歐、郁方、李亦捷出席首映,映後與影迷面對面分享拍片心得。

《天字第二號》片名致敬台語間諜片《天字第一號》,上演一場老公外遇小三,遇上確診等連環倒楣事,遭正宮視訊抓猴的現代科技諜對諜情節。飾演大老婆的郁方特別為戲落髮,反而發現自己適合氣場強大的短髮造型,被劇組稱讚貌似宋慧喬。導演則誇獎片中馬力歐幾場動作場面也很有韓國男星的感覺,馬力歐笑回明明這幾場戲都戴口罩、穿防護衣。

《天字第二號》以視訊畫面串連劇情,三位演員分隔不同房間視訊演戲,紛紛表示對鏡頭演獨角戲很困難,因網路連線延遲,做反應都要LAG半秒,相當考驗演技。電影中與李亦捷電愛的情節,馬力歐自稱是從影以來最大尺度,玩笑說因為很擅長所以拍攝很快,下部片可以挑戰「A字第一號」。

馬力歐表示《天字第二號》是寫實類型的喜劇,很多時候要收斂一般喜劇誇張式的表現。儘管要逗笑觀眾,導演吳宗叡認為還是要貼近日常講話與反應方式。談到婚姻關係,片中飾演老婆角色的郁方表示,「婚外情關係中都是真心,但都不是真愛」,正宮要承擔的是責任,但小三求的是快樂。劇中台詞一口精湛泉州腔演出的李亦捷表示,自己台語口音是截然不同的宜蘭腔,努力了相當功夫來做調整才有此成果。

-圖片

《天字第二號》雄影世界首映後,11月5日(六)21:00將於公視台語台14頻道播出。2022高雄電影節於10月14日(五)至10月30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店、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播映。影展片單、售票資訊、「請神造夢:XR 沉浸式演唱會」等相關活動,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高雄電影節專區」;「高雄電影節線上平臺」www.onlinekff.tw,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國際競賽入圍短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