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魏德聖導演 電影《臺灣三部曲》未盡之路特展 9月15日於駁二開展,幕後紀實影片首度曝光!

(左起)范逸臣、史哲副市長、魏導展場門口合影-圖片
(左起)范逸臣、史哲副市長、魏導展場門口合影

重返400年前 回到1624年臺灣登上歷史舞台的重要時刻
魏德聖導演 電影《臺灣三部曲》未盡之路特展
9月15日於駁二開展,幕後紀實影片首度曝光!

 

 (高雄訊)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今(14)日在駁二舉辦電影《臺灣三部曲》未盡之路特展開展記者會,魏德聖導演、演員范逸臣一同出席,史哲副市長肯定魏導為臺灣電影的付出,並為導演加油打氣。現場首度播映從未曝光的電影《臺灣三部曲》未盡之路篇幕後紀實影片,歡迎民眾於9月15日至10月30日展覽期間到駁二來觀展,了解電影《臺灣三部曲》籌拍過程的努力與艱辛,並看見電影蛻變為動畫的願景。

史哲表示,我們希望在2022高雄電影節期間,電影《臺灣三部曲》未盡之路特展呈現電影不同的一面,展現魏導籌備這部電影未盡的築夢之路上的未竟之志,雖然《臺灣三部曲》轉型動畫繼續製作,但電影籌拍原本就是一條艱困的道路,高雄願意與臺灣電影人一同打拼、圓夢,讓「高雄人」能成為臺灣影人圓夢的推手。

魏導、范逸臣與3名身著《臺灣三部曲》角色扮裝合影-圖片
魏導、范逸臣與3名身著《臺灣三部曲》角色扮裝合影

記者會現場,魏德聖導演邀請3位穿上代表電影《臺灣三部曲》中西拉雅人、漢人海盜、荷蘭火槍兵服裝的演員上台,向大家說明籌備電影服飾所進行的考究;范逸臣也一起分享今年6月到高雄南星計畫區搭建的「麻豆社」場景,為動畫現地錄音工作的辛苦過程,特別是要流利地說出西拉雅語和荷蘭語的台詞,是極大的挑戰。隨後魏德聖化身專業導覽員為現場來賓導覽,特別提到1624年大航海時代正是世界走進臺灣、臺灣迎向世界的開始,為讓更多人了解這個重要的時刻,20多年以來始終對這段台灣歷史念念不忘,並作為自己拍片的重要使命。

魏德聖導演表示,一般觀眾只在幕前看到電影拍攝後的成果,而鮮少有機會了解幕後籌備可能遇到的種種困難,感謝高市府策辦這個特展,將電影團隊籌備電影過程的意志與情感傳達給大家。魏德聖導演同時指出現在已跟夢想動畫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臺灣打造動畫版本的《臺灣三部曲》電影,並由金馬資深導演王童擔任動畫監製,首部曲《火焚之軀》預計2025年上映。

王文翠表示,高雄對於影視和藝文產業推展一直不遺餘力,文化局從扶植編劇開發原創劇本、提供資金挹注、拍攝支援、行銷宣傳等,不論是幕後的支持協助、還是前台的行銷活動,市府都積極投入,持續打造「友善拍片城市」。

魏導向史哲副市長、范逸臣說明熱蘭遮城建築設計-圖片
魏導向史哲副市長、范逸臣說明熱蘭遮城建築設計

特展展出電影《臺灣三部曲》從籌備、停拍、轉型的生命歷程,展場以環形空間與圓形動線的展場,象徵逐夢與圓夢的過程,並展示《臺灣三部曲》有關荷蘭人、漢人、西拉雅人服飾及劇中情境道具,以及導演珍貴手稿物件首度公開呈現,更有《臺灣三部曲》未盡之路篇幕後紀實影片率先獨家播映;展區提供劇中服飾讓民眾體驗,精彩可期,不容錯過!電影《臺灣三部曲》未盡之路特展為2022高雄電影節系列活動,將於9月15日開展,免費入場。

展覽資訊

  • 展覽:電影《臺灣三部曲》未盡之路特展
  • 地點:駁二藝術特區大勇區P2倉庫
  • 日期:111.9.15至111.10.30止
  • 時間:週一至週四10:00~18:00 週五至週日10:00~20:00
范逸臣與定裝照合影-圖片
范逸臣與定裝照合影
大合照(左3起范逸臣、史哲副市長、魏德聖、臨演、王文翠局長、黃晧傑館長)-圖片
大合照(左3起范逸臣、史哲副市長、魏德聖、臨演、王文翠局長、黃晧傑館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