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邊境之歌》映後座談 瑪麗娜艾爾戈巴赫的創作之路

-圖片

《邊境之歌》映後座談 瑪麗娜艾爾戈巴赫的創作之路

2022高雄電影節10/16放映《邊境之歌》,這是「焦點導演」瑪麗娜艾爾戈巴赫的第二部長片作品,來自烏克蘭的她,與土耳其丈夫莫梅特巴哈迪艾爾,一起完成了這部作品,瑪麗娜笑說一起工作的過程,雖然巴哈迪是個愛笑的人,但他的笑容都藏著含意。導演透過視訊連線,與台灣的觀眾分享這個美好的故事。

《邊境之歌》講述在土耳其與希臘的濱海邊界,帶著妹妹的敘利亞難民Omar 見義勇為、拯救一名遭受攻擊的老人,因而被老人及其雇主Ismet與妻子收容庇護。曾任海巡警長的Ismet起初對於難民的歧視偏見仍根深蒂固,然而Omar的誠實善良卻令他開始逐漸改觀、予以同情並伸出援手,但過往執法身分的衝突牴觸,也造成他天人交戰的內心掙扎...。

瑪麗娜與丈夫想要在土耳其拍攝關於難民議題,因為有次在土耳其,遇到在當地理髮店工作的阿富汗難民,聊天之後才發現,他也是藝術相關的工作者,從而發現,原來土耳其難民中有許多藝人或演員,兩位導演開始尋找很多藝術人士,一起完成這部作品。

飾演Omar及其妹妹的兩位素人演員,在現實中即為真正的敘利亞難民,除了真摯動人的自然詮釋,也增添現身說法的高可信度,與其他主角的專業演技不相上下。 
 
本片設於風光明媚的土耳其沿海,不過在碧海藍天的美景之下,關注的卻是難民涉險偷渡的迫切議題。兩位導演展示了對於社會和時事的深入剖析,以這個與眾不同的難民故事,傳遞悲天憫人的情懷,也透過反方的觀點令人思索。

2022高雄電影節於10月14日(五)至10月30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店、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播映。影展資訊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網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高雄電影節專區」;「高雄電影節線上平臺」www.onlinekff.tw,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國際競賽入圍短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