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王可元《阿媽》女裝演出 期待所有性別認同都能自由自在

-圖片

王可元《阿媽》女裝演出 期待所有性別認同都能自由自在

2022高雄電影節開映第二天,最新台片連番放映。公視台語台的「台語有影」系列,雄影世界首映的《阿媽》今日(15日)播映。本片取材跨性別家庭認同,王可元初次嘗試跨性別角色,還認真鑽研化妝技巧。導演吳旻炫、製作人吳兆鈞、演員陳文彬、王可元聯袂出席放映,與影迷一起映後座談,分享拍戲甘苦。

《阿媽》由吳旻炫身兼導演與編劇,故事取材自導演生活經驗,描述家族成員返鄉處理長輩後事,帶出戲中主角跨性別認同議題。演員王可元在戲中以女裝出鏡,希望透過這個角色,讓大眾能更理解這些人的生命故事。因為身材比例較壯,為了能穿進市面女裝,他特地減重。初次獨自買女裝的經驗,因受店員異樣眼光「是你要穿的嗎?」感到尷尬,也因此明白這些人的困境,他表示期待所有性別認同都可以自在選擇打扮。有影迷回饋,感謝他讓這個族群被看見,王可元真心感謝,這是對他身為演員的鼓勵。

資深演員陳文彬表示,很喜歡王可元劇中飾演的角色,有著非常動人的生命故事。但拍戲期間為了達到電影中設定的親子疏離感,他特意不跟王可元多接觸,以保持戲中鄉下父親首次看見「兒子穿女裝」的衝突感。王可元也表示,拍戲時「父親」非常嚴肅,下戲也講不到幾句話,對戲時緊張感就像電影中的親子關係。

-圖片

「台語有影」系列電影,雄影世界首播後,《阿媽》12/3(六)21:00將於公視台語台14頻道播出。2022高雄電影節於10月14日(五)至10月30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店、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播映。影展片單、售票資訊、「請神造夢:XR 沉浸式演唱會」等相關活動,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高雄電影節專區」;「高雄電影節線上平臺」www.onlinekff.tw,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國際競賽入圍短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