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幻象人》非典型戀愛 網路展現的是自我還是幻象

-圖片

《幻象人》非典型戀愛 網路展現的是自我還是幻象

2022高雄電影節迎接閉幕週末,好電影壓軸登場繼續連映。以《台北過手無暝無日》甫獲得第57屆金鐘獎電視電影獎的導演王逸鈴,最新作品《幻象人》今(29日)在雄影世界首映。導演王逸鈴偕同製作人郭柏村、演員喬湲媛一起出席放映現場,映後與影迷面對面暢聊拍戲苦樂。

知性女星林予晞在《幻象人》中飾演為愛疲乏的都會女子,遇上新銳演員吳念軒飾演、期待轟轟烈烈談場戀愛的大學生,展開一場網路時代非典型姊弟戀。王逸鈴導演提到,故事發想自聽見高中生談論「海王」、「海后」的話題,網路交友生態的「魚池理論」,儘管撈到大魚,還是要繼續豢養其他魚,面對這樣的線上感情生活,我們展現的是自我還是幻象?

王逸鈴導演表示,《幻象人》另一個想關注問題是關於愛情。談戀愛時我們都會投射想像跟期待,試圖從對方身上找到。愛情是否像泡泡一樣,也都是幻象。現代的交友軟體、出租情人,都展現當代人因寂寞而產生的陪伴文化。提到對交友軟體的感想,導演覺得類似一種「無痛社交」,能依照心情回覆,不用擔心現實朋友間那種已讀不回的摩擦。

在戲中扮演關鍵角色的喬湲媛,繼《紅衣小女孩2》與吳念軒二度合作。兩人身高相差35公分的最萌身高差,但電影中兩人擁抱的一幕,卻被導演笑說太像爸爸在抱女兒。因為接拍本片,她也嘗試交友軟體,卻沒有特別感興趣的對象,一天就失去耐性。

2022高雄電影節於10月14日(五)至10月30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店、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播映。影展片單、售票資訊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高雄電影節專區」;「高雄電影節線上平臺」www.onlinekff.tw,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國際競賽入圍短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