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拳職人員》演繹拳擊選手困境 片尾曲黃鐙輝展歌手夢

-圖片

《拳職人員》演繹拳擊選手困境 片尾曲黃鐙輝展歌手夢

2022高雄電影節14日登場,好電影持續日日上映。本屆雄影特別與甫成立南部中心的公視台語台合作,世界首映「台語有影」系列影片。《拳職人員》由視帝藍葦華與實力派演員黃鐙輝飾演兄弟檔,精彩演繹拳擊教練困頓人生。導演黃柏蒼今(15日)帶著製作人王政賢,演員黃鐙輝、藍葦華出席電影首映,並與影迷映後分享拍戲心得。

公視台語台的「台語有影」系列,有擔任本屆閉幕片的《阿波羅男孩》;取材跨性別家庭認同,王可元女裝出演的《阿媽》;馬力歐、郁方、李亦捷搞笑本色出演的喜劇《天字第二號》,以及《拳職人員》等電影。

導演黃柏蒼執導《拳職人員》,事前帶黃鐙輝接受教練訓練,沒想到第一天就操爆。從跳繩熱身開始,藉著基本動作、揮拳發力,一天兩個小時,他直哀號度日如年,忍不住抱怨導演,片中飾演退役拳擊國手的藍葦華為什麼不用訓練。拍戲期間,日星木村拓哉剛好也釋出新日劇拳擊教練消息,同樣留長髮的黃鐙輝玩笑稱:怕影迷們會認錯。

黃柏蒼導演表示為了拍這部戲,有機會跟臺灣知名國手相處,得到許多心得。有些人在某些領域是頂級,但其他領域可能就不樣。一起跟導演田調的藍葦華,在片中飾演拳擊退役選手,他表示拳擊是一個很有危險性的運動,風險很高,透過這部電影,也更了解臺灣拳擊選手非常辛苦。

《拳職人員》探討追求夢想途中遇到現實問題,到底要不要走下去。黃鐙輝也因為這部片,激起自己最初成為搖滾歌手的夢想,寫了一首歌〈殞落也帶不走我的勇敢〉。還不斷跟導演置入自己的板凳樂團,這首歌也成為本片的片尾曲,板凳樂團也正式發表創作,即將舉辦線上演唱會。

-圖片

《拳職人員》雄影世界首播後, 11/19(六)21:00將於公視台語台14頻道播出。2022高雄電影節於10月14日(五)至10月30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店、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播映。影展片單、售票資訊、「請神造夢:XR 沉浸式演唱會」等相關活動,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高雄電影節專區」;「高雄電影節線上平臺」www.onlinekff.tw,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國際競賽入圍短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