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活動側記
:::

【2018愛恨家族】映後座談|燦爛吧!情色時代

映後座談

★ 燦爛吧!情色時代 ★


【11/3】燦爛吧!情色時代

 

《燦爛吧!情色時代》最後一場放映結束!

 

講述日本知名雜誌編輯末井昭自傳的《燦爛吧!情色時代》,其實混合了末井昭年輕時的自傳,以及過了30年後另外撰寫的自傳。


第一本是他還在人生很荒唐的時候寫出來的,後來寫的那一本卻充滿著後悔、反省的情緒,像片中有描過兩次媽媽回來看小孩的兩場戲是非常不一樣的,第一次不知道是夢還是幽靈。第二次就是真的回來了。因為在第一本書中他帶著比較玩笑的語氣在講這件事。但第二本是他確信他媽媽有回來看他,可能隨著年紀改變,他更坦率的面對自己的想法了。

 

而富永昌敬導演在描繪劇中三浦透子飾演的外遇對象,也是想要表現出末井昭和母親的對比。他們對戀愛的熱情是非常不一樣的。他媽媽對愛情是非常有衝勁與熱情,但末井昭沒有像媽媽那樣的決心和熱情奮不顧身的去愛。但看完這片,末井昭先生最擔心的,是真實生活中的她會看到這部片嗎?而導演則是覺得這角色很可憐,想把他拍成很美麗的角色。所以自己是希望也可以看到的。

 

關於劇中一直提到的,末井昭先生的母親爆炸自殺這件事,現場觀眾也好奇究竟現在的末井昭先生怎麼想的呢?對他來說,母親自殺時年紀還太小,但這件事真的存在在記憶中。雖然對媽媽沒有留下什麼記憶,但在他文章中寫到媽媽都是非常珍惜和重視的,但感覺的出來他是非常想見到媽媽。

 

最後導演也說,自己是非常希望年輕人看這部片的,尤其是想成為創作者的年輕人。末井昭一直都在追求自己想做的事,誠實的面對自己,希望看到片子的創作者們,可以從中得到啟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