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活動側記
:::

【2018愛恨家族】映後座談|影像高雄〈塩埕區長〉、〈大浪人生〉

★ 影像高雄〈塩埕區長〉、〈大浪人生〉映後座談★


【11/03】影像高雄〈塩埕區長〉、〈大浪人生〉

 

 

最具高雄味的影像高雄〈塩埕區長〉、〈大浪人生〉放映結束!

 

紀錄政壇傳奇人物郭萬枝生涯起落的〈塩埕區長〉訪談許多曾與塩埕區長郭萬枝相關的人物,地毯式搜索當時的史料,製片徐育霓分享自己其實已經調查這件事兩三年。從自己結束北漂的日子回到南部,非常想為家鄉做點事,當時聽到〈塩埕區長〉這首歌再深入去田野調查之後,發現這首歌不止是當時的故事,還有更多關於那個時代的背景。

 

導演盧彥中說,當時收到這首歌覺得實在是太好玩了,歌詞中充滿了惡趣,而且是眾人集體合作的歌,導演一直很著迷台灣人正史之外的東西,〈塩埕區長〉的故事就像是野史,一個時代都是每個人記憶中的野史加上正史才會完整。


但拍記錄片有個剪熬的地方,不可能有50分鐘或是一個小時來知道另外一個人的人生。這部片叫塩埕區長,大家都知道郭萬枝是誰。而片子好像可以講到一點什麼東西,又可以滿足我們創作者的慾望,又可以對這個地方有一個交代。

 

〈大浪人生〉的導演黃晧傑和被記錄的小肆(一家人)也來到現場~


看完〈大浪人生〉,馬上有觀眾發問,小肆對於玩團的熱情是怎麼維持的呢?在台灣玩獨立樂團非常辛苦,很多人被現實打敗,最後選擇當一個上班族。小肆說這個問題很多人問,但他一直想在是不是我們的現實不一樣,大家問我怎麼不去上班,我也在想不對啊我也在工作啊?我目前選擇我的現實我覺得很正常,有人選擇離開那代表玩音樂不是他的現實。


而同時也是奶爸的小肆也說,雖然會被稱作搖滾奶爸,但養小孩和玩音樂無關,每個行業都會遇到生小孩這件事,但只是他可以這樣照顧小孩,只要有這個心情,帶小孩一點都不困難。

 

今天這場放映很多片中的人物與工作人員都來到現場,〈塩埕區長〉中的郭萬枝的親屬、〈大浪人生〉中生氣氣的孩子。

 

最後和大家分享〈塩埕區長〉導演盧彥中所說的的,我們的歷史還不夠完整,希望看到片的你們可以繼續接力,像〈塩埕區長〉這首歌一樣繼續傳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