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活動側記
:::

【2018愛恨家族】映後座談|中英街一號

映後座談

★中英街一號 映後座談 ★


【11/03】中英街一號

 

 

沒有人會是局外人。

 

《中英街一號》跨了兩個年代訴說歷史故事,分別是1967年與2019年。一個是六七暴動,另一個則是雨傘運動。

 

片中為自己所相信的事情去抗爭,努力爭取一切,替他們認為的不公平出聲。透過故事線去了解過去的香港跟現在的香港,都只是一部分的縮影。
台灣其實也不是沒有關聯,從片中可清楚得看見台灣歷史與現況的縮影,不管是相似處或是息息相關的議題。


趙崇基導演表示會拍出這部電影跟台灣也有不少關係,導演年輕時是在台灣台大唸書,很喜歡看電影,受到當時新浪潮的侯孝賢導演跟楊德昌導演拍的片很大的影響。

 

導演也表示拍這部片想讓更多人知道沒有人是置身事外的,對於社會上的不公不義,並不是安靜不表態就不會受到波及的。香港本來是個很自由的地方,但現在的香港卻受到相當多的阻礙與限制,這並不是導演所願見到的香港。而歷史就在那邊,片中兩個年代的對比,其實就留給大家去思考。


而女主角廖子妤也表示自己對於選擇出演並沒有想太多,因為她也是一直等待機會的人,對於出演後是否會對未來演員之路受到影響並沒有過於擔心,她也表示自己就像劇中的人物永權伯很類似,雖然她來自馬來西亞,卻為了自己的夢想去到香港演戲,香港變成她另一個家,她扎根且努力生活與追夢的地方,替自己喜愛的事物與歸屬所站出來,也是她值得欣賞和認同的。

 

導演甚至表示近代的雨傘運動,很多年輕人是非常無力的,他感受到了那種無力感的,是運動之後那種激情被冷卻的感覺,現今年輕人不願樂見的現況。希望透過這部片讓更多人了解這個問題,因為沒有人會是局外人。

 

《中英街一號》,明天還有一場放映。
11/04(日) 15:50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