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活動側記
:::

【2018愛恨家族】映後座談|南瓜與美乃滋

★ 南瓜與美乃滋 映後座談★


【11/02】南瓜與美乃滋

 

改編自魚喃桐子的同名漫畫,今天《南瓜與美乃滋》的第一場放映結束


和魚喃桐子原本就是好朋友的導演,在10年前就討論過要改編,但這是非常女性議題的漫畫,導演沒有很擅長處理女性議題,所以非常慎重的處理,腳本一寫就7年…直到臼井麻美聽到導演要拍,又聽說想找她主演,主動找上導演,才完成這部片。

 

由於漫畫是20年前的、1998-1999年的漫畫,背景設定有很多需要改變,20年前的東京和現在非常不一樣。尤其魚喃桐子的漫畫非常寫實,把東京的下北澤畫得非常細,那裡是次文化聚集的地方,包括音樂、搖滾、劇場,喜歡下北澤的人看到一定會非常感動,但現在的下北澤已經完全是不同的樣貌了,場景都要重新改過。所以導演把焦點放在室內戲,選擇較多室內的場景。

 

大家應該有對最後太賀唱歌的場景非常印象深刻,導演分享太賀本人唱歌真的很好聽,但最後這一幕片有點難度,因為是打鼓,於是練習了非常~~久。而在片中是需要女主角聽了歌聲落淚,導演非常希望這個場景能夠一次完成,眼淚才足夠真誠,練了很多次,最後也真的是一次完成。

 

那為什麼男主角原本都是彈吉它,最後一場要打鼓呢?
導演說,那是因為太賀在唱最後一首歌之前,女主角就哭了,導演覺得太賀是非常心地柔軟的,吉它再彈下去,女主角就會哭死,所以他故意去打了一個也不知道會不會打的鼓,想輕鬆一下,因為他是非常溫柔的人啊QQ

 

最後富永昌敬導演也說,這是第一次有電影節做過他的專題,真的是好開心啊QQ
這也是導演第一次來高雄,沒想到都是年輕人來看。

 

「一般我的電影來看的都是和我差不多的人,如果我的電影在日本播才不會有這麼多年輕人來看呢,真的是非常開心。」

 

#高雄的年輕人站出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