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女人難當!《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 簡嫚書求生子防衰老

-圖片

女人難當!《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 簡嫚書求生子防衰老

2022高雄電影節邁入第二週,好電影天天放映。公共電視年度大作「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系列之一,《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今(21日)在雄影世界首映。編劇張君涵帶領演員簡嫚書、李淳,一起出席放映現場,導演何潤東則線上一起加入,映後與影迷相見歡,面對面分享拍戲苦樂。

輕科幻喜劇《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由金鐘獎導演何潤東執導,知性文青女神簡嫚書,與新生代實力演員李淳飾演已訂婚的情侶,女方面對生子年限將至,35歲若沒生小孩就會患上「中消症」迅速衰老,準備婚禮時刻,她卻開始懷疑起自己的婚姻選擇。

簡嫚書在戲中飾演處處要求完美,面面俱到的女人,期望討人喜歡,過光鮮亮麗的生活。與媽寶男友才訂婚,卻已經開始要處理婆媳問題。現實中已婚的她,提到婆媳關係時表示,家人本來就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重點在於好好溝通,不需要特別標籤出「婆媳問題」。她自己與公公、婆婆相處起來更像朋友關係,也會輕鬆聊天或談論一些心事。

在《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中飾演媽寶男人的李淳,玩笑說自己也曾經是媽寶,但跟戲裡媽媽對兒子的控制慾不同,而是習慣媽媽暢聊心事。他表示這個角色很難,活在自己夢幻世界裡。全心全意在逃避現實,越悲傷、有意見越用開心的表現掩蓋,直到被迫面對現實那個時刻,才終於爆發。提到家庭關係,李淳認為直接溝通是重要的心態,先試著改變自己的問題,關係才有可能越來越好。

-圖片

2022高雄電影節於10月14日(五)至10月30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店、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登場。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高雄電影節專區」。影展片單、售票資訊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高雄電影節線上平臺」www.onlinekff.tw,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國際競賽入圍短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