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綠島金魂》雄影世界首映 林子閎:看了會「濕」

-圖片

《綠島金魂》雄影世界首映 林子閎:看了會「濕」
茁劇場新作《綠島金魂》 北村豐晴賭上導演生命代表作

2022高雄電影節本週開幕,週日(16日)搶先放映眾所注目「茁劇場」最新作品《綠島金魂》1、2集。本劇歷經疫情停拍,耗時一年多終於完成拍攝,導演北村豐晴特地帶領劇中演員林子閎、葉星辰與許莉廷出席雄影世界首映,並在映後與影迷相見歡,分享拍戲甘苦。

《綠島金魂》在本屆雄影搶先播出1、2集。導演北村豐晴繼「植」劇場《戀愛沙塵暴》之後,再度執導「茁劇場」系列作品。演員陣容堅強,集結臺灣第一線演員,包括黃鐙輝、陳慕義、楊麗音、黃尚禾,以及今日出席雄影首映的林子閎、葉星辰與許莉廷等人。

偏好顛覆演員形象的導演北村豐晴,讓林子閎在劇中變成台客形象,一場滑下山的動作戲,親自上陣演出還因此受傷,導演一邊覺得心疼,劇中卻只出現6秒;另外還玩笑表示,跟林子閎聊天很緊張,沒辦法「正常」溝通。林子閎也笑著回應,自己常被人說活在自己的世界,聽不懂別人在說些什麼,很像外星人。

本劇改編自作家陳玉峯小說原作《綠島金夢》,由王小棣導演推薦給北村豐晴,接下導演棒。以史實背景搭配靈異題材,描述一眾淘金客到綠島挖金礦卻遇鬼的情節,燕子洞為本劇主要拍攝場景之一,常有超自然傳說,現實中不敢看恐怖片的導演表示,拍攝前曾到濟公廟祈福順利,得到指示劇組要養隻百歲烏龜、「處男」雞,他跟飾演濟公的楊麗音必須吃素兩週、戒酒,但提到要戒色,導演直說難度太高。

遇到疫情停拍10個月,導演一度擔心大家身材走樣不連戲,還笑說劇中12歲的小孩都沒長高很敬業。因為拍戲地點偏遠,敬業辛苦憋尿的葉星辰表示,這是一個很歡樂的劇組,工作很開心,而且導演將她拍得很漂亮。新銳演員許莉廷,戲中身為「濟公」楊麗音的弟子,也抓緊這個機會,跟這位金鐘影后學到不少戲劇技巧。

林子閎表示《綠島金魂》是看了會「濕」的戲劇。因為驚嚇尿褲子,太好笑而笑到流眼淚,最後因為感動,笑著笑著哭了。北村豐晴也說這是賭上導演生命,近幾年的代表作品,擔心收視與沒人討論,希望大家能多支持。

-圖片

《綠島金魂》雄影世界首播後,10月29日(六)晚上九點在公視播映。2022高雄電影節於10月14日(五)至10月30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店、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播映。影展片單、售票資訊、「請神造夢:XR 沉浸式演唱會」等相關活動,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高雄電影節專區」;「高雄電影節線上平臺」www.onlinekff.tw,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國際競賽入圍短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