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時代革命俄羅斯》越洋映後 分享俄羅斯的人民之聲

-圖片

《時代革命俄羅斯》越洋映後 分享俄羅斯的人民之聲

2022高雄電影節10/16晚間放映《時代革命俄羅斯》,線上映後邀請導演基里爾涅納謝夫分享他對於烏俄戰爭的觀察。導演表示他的拍片的初衷,沒有改變,希望不只國際能看到俄羅斯的極權政府,也盼能讓國內的人民意識到,原來不是每個人都支持普丁政府,應該適時替自己的權益發聲。

《時代革命俄羅斯》講述2022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暴行震驚全球,但對Masha和Ilya而言,爭取自由的戰爭早已開始。無論是惡意逮捕競選對手、武力鎮壓人權運動、操縱輿論封鎖異言,兩人親眼見證國家一步一步走向極權。在逆境之中,俄羅斯年輕學子依然奮起,呼籲眾人走上街頭,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並肩戰鬥,和長輩意見相左也不輕易罷休,因為他們始終相信,只要持續努力,未來將就此改變。

當導演在進行最後版本的時候,俄羅斯開始入侵烏克蘭,更加重導演想要讓大家知道極權政府種種作為的初衷,拍電影是為了讓所有人知道,極權政府不會關心人民、關心你的生活,他們只想著如何變得更強大。

長期關注祖國政治的俄羅斯導演基里爾涅納謝夫,數度以紀錄片叩問普丁霸權,《時代革命俄羅斯》再次展露俄國人民對威權的異議之聲。拼貼訪談跟拍、運動影像及新聞片段,搭配節奏強烈的地下音樂,以歌詞質詢獨裁執政。

2022高雄電影節於10月14日(五)至10月30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店、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播映。影展資訊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網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高雄電影節專區」;「高雄電影節線上平臺」www.onlinekff.tw,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國際競賽入圍短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