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競賽評審
決審評審團
:::

短片組決審評審團

  • 導演-圖片

    曾獲奧斯卡金像獎和金棕櫚獎提名的作家兼導演。在拿撒勒出生長大,父親是巴勒斯坦人,母親是英國愛爾蘭人。他的首部長片《礙在加薩戰疫時》在 2022 年多倫多影展上首映,並獲得影評人費比西獎。在此之前,由他共同編劇並執導的短片《萬福瑪莉亞》於坎城影展首映,並榮獲奧斯卡提名。

    導演
    巴辛.哈利勒 Basil Khalil
  • 導演-圖片

    馬來西亞知名導演。畢業於澳洲雪梨電影學院,同時身兼製作人、編劇及電影公司創辦人等數職,創作包含劇情長片、電視節目及廣告。首部劇情長片《請殺了我》入選2013年大阪亞洲電影節,並奪下馬來西亞電影節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及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第二部作品《目擊幽浮的那夜》入選2014年東京影展。第三次執導的劇情長片《睜開雙眼想見妳》將於本屆高雄電影節隆重獻映。

    導演
    尼克.阿米爾.穆斯塔法 Nik Amir MUSTAPHA
  • 演員-圖片

    活躍於表演和創作的全方位表演藝術工作者。2008年她共同編劇的《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奪得第43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編劇獎;2013年以《權力過程》獲頒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2014年以《回家的女人》榮獲第49屆金鐘獎迷你劇女主角獎;2016年以《川流之島》先後榮獲第51屆金鐘獎電視電影女主角獎及第19屆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演員
    尹馨 Ivy YIN
  • 導演-圖片

    影像工作者,創作常聚焦於人生存的處境與信仰,藉此探尋生命的本質。2022 年 VR 電影《無法離開的人》榮獲威尼斯影展沉浸式內容競賽單元最佳體驗大獎。其他重要作品有 VR 舞蹈電影《留給未來的殘影》、紀錄片《行者》、劇情長片《流浪神狗人》、《我叫阿銘啦》、劇集《四樓的天堂》等,獲多項國內外影展獎項及入圍肯定。

    導演
    陳芯宜 Singing CHEN
  • 導演-圖片

    出生於宜蘭,臺灣獨立電影製片、導演。電影曾獲威尼斯影展影評人週最佳影片、電影優良劇本、金馬獎最佳短片、金馬獎最佳臺灣電影及2010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等獎項。

    導演
    鄭文堂 CHENG Wen-tang

XR組決審評審團

  • 前Meta VR for Good 總監-圖片

    備受注目的創新者與科技領袖,曾擔任 Meta VR for Good 計畫總監(2016-2023),期間參與的沉浸式作品在各大國際影展中屢獲佳績, 包括日舞影展、西南偏南(SXSW)和威尼斯影展。她曾為諾貝爾和平博物館和聯合國大會策劃沉浸式展演,也曾主導洛杉磯愛樂樂團(LA Philharmonic)和好萊塢露天劇場(Hollywood Bowl)的數位計畫,參與 VAN Beethoven 的巡迴管弦樂團虛擬實境體驗製作。工作之餘,她熱愛養蜂和墨西哥辣椒,是持有專業執照的煙火技術人。

    前Meta VR for Good 總監
    艾米席丹溫 Amy SEIDENWURM
  • 富川奇幻影展 XR策展人-圖片

    韓國富川奇幻影展 XR 內容 Beyond Reality 策展人,新媒體內容公司 GiiOii 創辦人。2016 引介 VR 內容至富川奇幻影展,使其成為韓國第一個展出的沉浸式內容的影展。他也是一位沉浸式內容製作人,參與作品曾入圍日舞影展、翠貝卡電影節、西南偏南 (SXSW)、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電影節等。

    富川奇幻影展 XR策展人
    金鐘敏 Jay KIM
  • 綺影映畫 製片人-圖片

    綺影映畫創辦人,於蔡明亮、李安導演電影奠定國際溝通專業,於臺灣影視嶄露製片頭角。自 2015 年成立綺影映畫,至今累積多部國際合製作品,跨足影視、漫畫、XR 沉浸式體驗,屢獲影展肯定。

    綺影映畫 製片人
    陳斯婷 Estela Valdivieso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