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公視年度壓軸雄影首映 開幕片《尾號1314》表現婚姻

-圖片

公視年度壓軸雄影首映 開幕片《尾號1314》表現婚姻故事

2022高雄電影節於今(14日)開幕。雙開幕片《尾號1314》世界首映,本片為公共電視與遠傳friDay影音合資的「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系列作品之一,鄭文堂導演率編劇張逸寧、金鐘影帝藍葦華搭檔、以《茶金》入圍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的李杏,一起參加雄影開幕典禮,跟影迷一起欣賞《尾號1314》世界首映與映後座談。

鄭文堂導演首次挑戰科幻元素的作品《尾號1314》,多數作品拍攝批判性題材的他,這次想要在戲中表現中年夫妻的家庭相處。編劇張逸寧與導演多次合作,以身邊家人或朋友的婚姻為參考,後來發現,誠實才是維繫婚姻與感情最好的方式。

劇中藍葦華與李杏飾演一對分隔兩地的夫妻,試圖在循環爭吵中找到繼續的契機。問到理想對象的必備條件,她表示要脾氣好,因為自己脾氣偏差,鄭導玩笑稱:是不好吧。藍葦華則表示,感情生活中難免吵架,但同理心是自己維持婚姻的重要方式。

-圖片
-圖片

2022高雄電影節於10月14日(五)至10月30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店、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播映。影展片單、售票資訊、「請神造夢:XR 沉浸式演唱會」等相關活動,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高雄電影節專區」;「高雄電影節線上平臺」www.onlinekff.tw,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國際競賽入圍短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