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初孟軒「跳鋼管舞」太驚艷 宋柏緯欽點《環南時候》當另一半 

-圖片

2023TTXC高雄電影節今(7)於高雄市總圖正式開幕,本屆主題「耽美主義」台灣代表片《環南時候》,導演李鼎攜演員宋柏緯、夏騰宏、初孟軒、王渝屏、王庭勻和余晉齊聚高雄,片中宋柏緯與初孟軒共譜曖昧情,不少養眼畫面讓人看了臉紅心跳,如澡堂一起洗澡的畫面和「畫臉譜」,初孟軒坦言當時臉很靠近宋柏緯,真的有被他迷濛的眼神電到,「他很專心拿畫筆畫我的臉時,眼神像把我看穿,讓人真的會想要靠近他」。

《環南時候》以「環南市場」為發想,打造一段關於90年代男生情感與時間交錯的美麗青春時光。宋柏緯、夏騰宏、初孟軒、王渝屏在片中組成「環南四少」,3男1女促成血氣方剛的狂情愛戀,初孟軒和宋柏緯在片中多場親密動作撩動人心,其中一幕洗澡橋段,宋柏緯、夏騰宏、初孟軒全裸演出,露出結實屁股蛋,初孟軒更用宋柏緯的身體教夏騰宏如何洗澡,親密碰觸肢體。而大家公認運動員出身的初孟軒身材最好,現場被拱脫衣展現「冰塊腹肌」,讓他當場求救「現在沒有了」!導演李鼎搞笑救火「這裡不是酒店!大家不要這樣」!李鼎也透露片中圓厚胸肌、童顏巨乳等各種身型應有盡有。

除了撩動人心的男男戀,初孟軒在片中飾演橄欖球主將,在拍攝前練習時不小心被衝過來的橄欖球同學撞到受傷,從那天後他身體有點失去平衡,但自己渾然不知,所以當時拍攝一直是迷茫的狀態,意外完美呈現渙散放電的眼神。此外,宋柏瑋和初孟軒為了一幕打架劇情,在13、14度的低溫下拍攝,形容「每個人在地上抖到不行」,只能拿雨衣和便當的鋁箔紙包裹身體互相取暖。

-圖片

李鼎透露《環南時候》完全沒有經過選角徵選,一開始便選定宋柏瑋和夏騰宏,兩人私下感情相當好,片中則是飾演穿越時空的父子,宋柏瑋透露,原本想挑戰夏騰宏的角色,但因為最終選定的角色是夏騰宏演他兒子,搞笑直呼「他會叫我爸,我覺得太棒了,一定要好好把握這機會」。而與他有不少親密對手戲的初孟軒其實是宋柏瑋「欽點」推薦,透露自己認識初孟軒是看到他在《天橋上的魔術師》,片中的鋼管舞表現讓宋柏瑋超驚艷,馬上向導演李鼎推薦,拍攝結果也確實很有火花。

-圖片

夏騰宏和王渝屏在片中跨越時空談起老少戀,兩人也是認識多年的好友,因此默契絕佳,王渝屏也是夏騰宏推薦給李鼎的人選,沒想到李鼎老早就有意選擇王渝屏,相當湊巧。王渝屏在片中從青年演到中年,造型上並無太大差異,不過她靠著姿態和眼神成功詮釋不同年齡女性的魅力,明天正好是她生日,王渝屏也預計在高雄度過難忘的生日。

文化部、高雄市政府與數位發展部舉辦的TTXC 台灣文化科技大會盛事將於10月7日至10月22日在高雄隆重登場,高雄電影節XR無限幻境大展串聯響應,作為高雄宣示文化科技成果的重要實踐。高雄電影節於10月7日(六)至10月22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內惟藝術中心、VR體感劇院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珊瑚礁群登場。高雄電影節影展門票購票請上「OPENTIX售票系統」,更多影展資訊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