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全臺最大國際短片、XR競賽 2023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徵件開始

2023雄影再進化!XR競賽獎金最高8000美金 鼓勵多元影像創作

全臺最大國際短片、XR競賽  2023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徵件開始
2023雄影再進化!XR競賽獎金最高8000美金 鼓勵多元影像創作


「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是臺灣最大的國際短片競賽,每年吸引數千件來自世界各地、充滿獨立精神和原創概念的影像作品,齊聚高雄電影節(以下稱雄影),競逐超過新台幣100萬元的總獎金。今年國際短片競賽已於4/1開始徵件,直至5月底;VR組今年更擴大項目為「XR競賽」,徵件從4/17至6/15止,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影像創作者踴躍報名。「2023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報名請至高雄電影節官網(https://bit.ly/2023-kffshorts)。

 

-圖片

打破類型限制,表彰具獨立精神短片創作

雄影打破分類限制,旨在發掘獨立短片的藝術價值。無論劇情、動畫、紀錄、實驗短片或是VR短片,歡迎國內外具備大膽創意、顛覆既有框架的作品共襄盛舉;此外,雄影作為亞洲短片基地,也積極與世紀各國影展在節目策劃上進行合作,更設有「亞洲短片獎項」,鼓勵具亞洲獨特觀點的作品。

 

2023再進化!XR競賽單元,鼓勵多元的影像表現形式

雄影自2018年起,增設VR競賽,現為亞洲規模最大且提供最高額獎金的VR競賽平台,鼓勵影像創作者以VR形式發揮創意、開拓影像敘事的疆界。

因應國際趨勢,XR作品愈見成熟,促使新世代影像藝術創作者探索更多元的視覺語言與敘事手法。因此今年雄影擴大徵件,迎來「XR競賽」單元,不限類型,鼓勵敘事內容有創見,並與沈浸式技術相互輝映的作品,今年度競賽獎金更加碼至8000美元,歡迎 VR(虛擬實境)、AR (擴增實境)、MR (混合實境) 及 VR360 的創作者大展身手,期待多元類型的創作投件。

 

高雄電影節 × VR體感劇院,最貼近感官的沈浸體驗

2017年,高雄電影節成為臺灣首創VR單元的影展;自2018年起,不但有臺灣原創作品與國際觀摩片放映,更舉辦VR國際論壇、培育工作坊與創作分享會等活動,邀集世界級影人來臺參與VR年度盛會,並持續開發具開創性與跨文化特色的國際合製VR作品。

臺灣首席立體8K 「VR體感劇院」,以高規格的設備呈現兼具藝術與娛樂性的敘事型VR作品,提供高品質的沈浸體驗。

高雄電影節至今已發展成為「長短片及VR」展演的三大類別影展,也是臺灣唯一以國際短片競賽及VR競賽著稱的國際影展,每年高達兩千多部報名,每年由高雄市電影館獎助與投資的「高雄拍」短片及「高雄原創VR」為其招牌單元,目前規模為僅次於金馬影展與台北電影節,為台灣的前三大影展之一,同時也是南臺灣年度最大影視盛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