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金鐘雙后嚴藝文 游珈瑄 新片《有了?!》高雄開鏡 有了?! 公視X雄影攜手台式家庭喜劇 教你怎麼驗

公共電視與高雄市電影館再度攜手合作3部系列主題短片,《有了?》今日率先開鏡-圖片
公共電視與高雄市電影館再度攜手合作3部系列主題短片,《有了?》今日率先開鏡

金鐘雙后嚴藝文 游珈瑄 新片《有了?!》高雄開鏡
有了?! 公視X雄影攜手台式家庭喜劇 教你怎麼驗

公共電視與高雄市電影館2021年共同出品「隔離丁尼」短片集,今年再度攜手合作系列主題短片,推出3部全新短片創作,並將於2022高雄電影節世界首映。其中由金穗獎導演潘客印執導的台式家庭喜劇《有了?!》,於本日(6/17)率先開鏡。導演帶領主要演員出席團拜,祈求拍攝順利。演員包括《俗女養成記》導演、金鐘視后嚴藝文,《家庭式》金鐘最佳新人游珈瑄,以及演出小男人轉大人的素人帥哥曾皓澤。

《有了?!》講述一位看似沒前途、即將當兵的男孩,突然遇上女友未婚懷孕的緊急驗孕事件,讓他軟爛的「我就廢」生活,開始荒謬失控。導演潘客印剛以《姊姊》拿下今年金穗獎評審團特別獎、觀眾票選獎等多項大獎,提到新片的靈感時表示,關於生孩子這件事,往常都偏重女性和母親的角度,缺乏男性觀點或過於刻板印象,於是決定為男人爭一口氣。

「俗女」導演嚴藝文目前投入新作的劇本開發,以往都是以自己熟悉的女性視角做發揮,因此對於「記錄小男人心路歷程」的主題相當感興趣,爽快接下劇中靈魂人物媽媽一角,期待趁此機會近距離觀察潘客印、曾皓澤,看看「小男人」們面對嬰兒炸彈的心理轉折;更特地與友情客串父親一角的鄭有傑導演相約討論劇本。

劇中飾演情侶的游珈瑄與曾皓澤,尚未開拍就以最佳「身高萌」迷倒眾人,倆人互動自然,年輕活力滿點。游珈瑄這一次跳脫《家庭式》的悲情形象,為戲定裝時讓所有人全都忍不住誇讚:「怎麼那麼Cute!」在劇中飾演未婚懷孕的她認為,以前不敢想像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遇到一定崩潰,但這次演出經驗卻開啟她思考這個議題的契機。談到怎麼揣摩角色,初次擔綱戲劇主角的曾皓澤笑說,身為男生應該多少都會遭遇這類「驚」驗,大概就是本色演出。此話一出,引起兩位演員一陣追問。劇組的熱鬧相處,讓嚴藝文笑稱自己中年女人體力不足,開拍前導演安排跟兩位精力旺盛的年輕人幾次即興練習,總是一到家就斷電在沙發上倒頭大睡。

《有了?!》全片在高雄拍攝,三位演員對於高雄也各有不同的印象。嚴藝文發現身邊很多導演、朋友居然都來自高雄,另外,因為參與實境秀節目,讓她對蚵仔寮的簡樸美好念念不忘。游珈瑄第一次造訪高雄就是為了高雄電影節,特別喜歡雄影以人為本的親切氛圍;印象最深刻的,是總被大家推薦必吃高雄汕頭火鍋。表示自己從沒來過高雄的曾皓澤,再度引起大家驚訝;雖然這一回的高雄初體驗是為工作而來,但期待演出順利,留下美好的高雄印象。

剛以《姊姊》拿下金穗獎的潘客印導演為新片《有了?!》活力開鏡-圖片
剛以《姊姊》拿下金穗獎的潘客印導演為新片《有了?!》活力開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