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壞男孩》雄影壓軸登場 導演游智涵率「金獎演員陣容」

-圖片

2023高雄電影節進入尾聲,今(22)日由「高雄人」出品電影《壞男孩》壓軸擔任閉幕片,導演游智涵率演員群巫建和、黃聖球、鍾家駿、潘親御及黃湘婷來到雄影,堪稱金獎新生代演員陣容。巫建和在片中飾演帶領其他3位男孩的領導者,導演游智涵透露,其實在私底下4人相處時,巫建和也是一個領頭羊,拍攝期間的餐廳都是他選的,「因為他對食物有莫名的堅持,有一次還因為水餃太難吃直接吐掉」,反觀鍾家駿選的餐廳被噓爆,但竟因此讓大家感情更緊密。

片中4男1女情感錯綜複雜,游智涵分享,開拍前特別安排好住宿地,先讓他們一起相處,認為給演員放鬆相處演出效果比較好,黃聖球當場爆料「那時候去海邊,吃了很難吃的午餐」,原來是鍾家駿推薦一間餐廳,當下吃完4人雖然心裡都覺得難吃,但因為彼此不熟因此都沒有反應,直到晚間一起吃到好吃滷肉飯時,巫建和才忍不住說:「你們不覺得中午的那間餐廳很難吃嗎?」大家才大笑破冰。

 

-圖片

游智涵透露,巫建和加入時,是開拍前的一、兩個月,也是表演課最密集的時候,坦言一開始找巫建和合作,還怕他會倚老賣老,「因為巫建和是很有個性的人,就覺得他很有深度」,當場被本人吐嘈「現在就倚老賣老也太快了吧」!不過游智涵直言,巫建和的加入讓大家更自然,整體演技都提升,「他跟其他演員的相處,是讓大家自然地成為角色,不是去教他們怎麼演」,鍾家駿補充,「我覺得這也是安全感吧,有前輩在,就是很自然、很生活的感覺」。當時剛拍完《成功補習班》的巫建和則表示,之前角色都跟差不多年紀的演員合作,這次變成要帶領一群人做事情,是他沒有經歷過的。

-圖片

國中畢業就離開蘭嶼後的鍾家駿,12歲時以《只有大海知道》拿下金馬最佳新演員,之後卻沒有其他代表作品,期間靠著主持拿下金鐘獎,鍾家駿透露,那段空白期間除了學業外,也認真在學習表演,坦言當時拿金馬獎的時候,對表演的概念不是那麼多,就是靠直覺演戲,「那時候才12歲嘛!但這次在《壞男孩》中其實也滿多直覺型的演出,導演給我很多安全感。」

-圖片

黃聖球也透露自己是直覺型演員,拍攝期間就是相信導演。游智涵則說,其實他們最擔心黃聖球,「有一天表演課,他突然停下來問,『你們想要我表達什麼』?他那時候很在乎標準答案,但我覺得這有點有趣,不過上戲後,他突然有很大的安全感」,形容就算有覺得不對的鏡頭,黃聖球也能察覺到導演不滿意,第二次不用給指令他就能呈現出導演要的感覺,「在場的演員都很好,但改變最大的是聖球,從表演課的不安,到實際演出非常自然」。

而鍾家駿與黃聖球當年曾在金馬獎一起角逐最佳新演員獎,黃聖球在現場不忍直說:「一開始滿討厭鍾家駿的!」讓鍾家駿笑說:「我其實根本沒有什麼想法!」黃聖球回嗆:「因為他覺得那個獎本來就是他的。」鍾家駿只好拉出姐姐救援:「我那天得獎後我姐沒理我,還說她只要跟黃聖球拍照。」
 
2023 高雄電影節已於今(22)日圓滿落幕,更多影展資訊,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