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惡女》高雄電影節首映滿場 邵雨薇現身映後互動粉絲

-圖片

2023高雄電影節今(20)晚在高雄內惟藝術中心播出「神秘場」,由邵雨薇、林美秀主演的懸疑驚悚電影《惡女》開賣即完售,導演宋欣穎攜女主角邵雨薇出席映後座談,邵雨薇在片中有不少破尺度情慾戲以及個性轉換,她坦言因自己性格是強迫症,剛看到劇本時內心天人交戰非常久,直呼要演出如此有挑戰性的角色會把自己搞瘋。宋欣穎表示,《惡女》林美秀的角色是參考2009年震驚日本的「木嶋佳苗連續騙婚殺人詐財事件」,主角正是一位靠高超廚藝、言語及性愛技巧迷倒男人的普通女性,而該片再加上邵雨薇看似事業愛情兩得意的角色設定,深刻著墨女性議題。

-圖片

邵雨薇在《惡女》中飾演職場得意的完美女主播,和擅長應對男人的蛇蠍女林美秀諜對諜,邵雨薇表示,林美秀正是給她鑰匙、開啟她心中慾望的人,立美(邵雨薇片中角色)是不會取悅自己的人,秀蘭(林美秀片中角色)教我怎麼跟男人相處、順著男生的毛摸,她讓我知道如何取悅自己、讓自己快樂」,林美秀在片中甚至送內衣給邵雨薇,促使邵雨薇在浴室裡自慰戲的發生,「我覺得她給我一個神秘又很有吸引力的內在啟蒙」。該場自慰戲其實是邵雨薇在前期討論劇本時主動要求加的,導演宋欣穎也認同,表示有了那場戲讓後面與鳳小岳、曾少宗的床戲更畫龍點睛,也讓立美的轉變更加合理。

宋欣穎分享,《惡女》是她2017年就想拍攝的作品,在動畫《幸福路上》獲得國內外獎項等榮耀後,她經歷疫情、母親過世,最終還是想回到台灣觀眾,「有人問我想不想出書或其他創作,我說我想做《惡女》,我覺得作為女性觀眾,台灣缺乏大女主作品,不管是市場潮流、喜好、意志,我覺得我手中最適合拍的就是《惡女》」。

-圖片

不過邵雨薇剛看到劇本卻是相當糾結,當時甚至沒有想要馬上試鏡,「對我來說是很大挑戰,我性格是強迫症,我要做這個角色,一定會把自己弄瘋掉,後來先試、跟導演聊了,覺得好像還有很多東西可以發掘,所以想一起創作」。對於找邵雨薇來擔任女主角,當初被推薦找邵雨薇試鏡時,她質疑「邵雨薇?那個漂亮女生?她可以嗎」?坦言對她來說邵雨薇就像偶像劇女主角,「casting當時跟我說,她最近很棒,你試試看,老實說試鏡的人很多,沒想到她很驚艷,試鏡完就覺得非她莫屬」。

-圖片

宋欣穎認為電影是想討論刻板印象,她卻落入了好像很甜美的女生不會演電影的窠臼,邵雨薇有感而發道,「我一直都覺得女生容易有點不喜歡我,但反而一些貴人都是女生」,她表示最近常和女導演合作,都是試戲後決定由她演出,大家共同的疑惑都是「她可以嗎」?直到試戲後證明了自己可以,自嘲「像我有一個朋友說,第一次見到我以為聲音高八度,結果一開口,怎麼這麼man」。和女導演合作讓邵雨薇相當自在,坦言跟女性導演合作更安心,不會很衝撞的感覺,「可能是我自己的結界,跟女導演可能比較溫柔,共同創作的感覺比較強,女生更了解女生,視野也比較接近」。

高雄電影節於10月7日(六)至10月22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內惟藝術中心、VR體感劇院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珊瑚礁群登場。高雄電影節影展門票購票請上「OPENTIX售票系統」,更多影展資訊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