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恁北龐克仔》致敬巴西漫畫家 跟艾爾頓強開嘲諷

-圖片

《恁北龐克仔》致敬巴西漫畫家 跟艾爾頓強開嘲諷

2022高雄電影節10/18放映《恁北龐克仔》,導演凱薩卡布羅於線上進行映後座談,導演首先感謝雄影的邀請,希望這部電影可以從巴西延伸到宇宙,對全世界的年輕人喊話。

這部動畫片基於巴西諷刺漫畫家安吉利的故事,結合紀錄片和劇情片手法,以停格動畫講述安吉利的精神世界與漫畫世界。安吉利崛起於七○年代的巴西,作品風格直接,與青少年的龐克風和街頭塗鴉風非常接近,因此在巴西次文化中很受歡迎,而《恁北龐克仔》中的角色「唾棄者鮑伯」則出自於安吉利早期作品「香蕉泡泡糖」。

導演凱薩卡布羅認為安吉利是巴西最偉大的漫畫家之一,而導演在14、15歲的時候即發現安吉利的漫畫,在巴西引起許多迴響,想透過安吉利的作品影響這個世代,才以他筆下的角色「鮑伯」創作出這部電影。片中也使用了很多巴西的龐克音樂,讓電影有著滿滿的、不分年代的龐克精神。

《恁北龐克仔》裡的邪惡小子以艾爾頓強作為原型,主角鮑伯則像瞧不起年輕人的老龐克。導演表示龐克精神是一種態度,現在的年輕人都不滿意這個世代,所以在社會中尋找不同變化。片中的安吉利雖然從未離開過工作室,卻一直尋找自我,希望透過龐克精神維持自己的工作。選擇外型像艾爾頓強的邪惡小子來攻擊鮑伯、試圖反抗創造者,是想創造出角色之間的強烈對比,而導演也笑說「不喜歡芭樂歌的設定」,只是故事裡的小幽默。

談到藝術家與作品之間的掙扎,導演提到《恁北龐克仔》中的安吉利是一個處在於危險狀態的漫畫家,總是對自己的作品不夠滿意,也因為遇上創作的撞牆期,才想透過殺死筆下角色,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新的未來,這也代表安吉利是一位不停成長的藝術家。

在映後座談結束前,導演凱薩卡布羅拿起片中角色做成的公仔,與大家一起進行大合照,導演也特別強調公仔是非賣品哦!因為他沒錢付肖像權給艾爾頓強。

2022高雄電影節於10月14日(五)至10月30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店、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播映。影展資訊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網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高雄電影節專區」;「高雄電影節線上平臺」www.onlinekff.tw,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國際競賽入圍短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