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高雄VR原創千萬獎金 16部作品決選入圍

-圖片

高雄VR原創千萬獎金 16部作品決選入圍

高雄「VR FILM LAB」創作獎助計畫公布決選入圍名單,共有16部作品與企劃案入選,將於2023高雄電影節期間進行發表與決審,角逐總金額千萬、單案最高300萬元的獎金。在數位產業署「地方文化特色整合5G應用與落地計畫」的支持下,持續打造高雄作為VR文化科技基地。
 
高雄「VR FILM LAB」虛擬實境影像創作獎助計畫自2017年設立,在經濟部工業局、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的長期支持下,至今已出品超過35部台灣原創、國際合作的VR作品,於高雄電影節全球首映、並相繼入選威尼斯、日舞、西南偏南、巴黎新影像藝術節等多項國際影展,成為全球重要的VR影像作品創作基地。
 
今年共有41件作品報名計畫,其中協助創作者投入作品原型(Prototype)的「開發組」入圍10組、支持製作中階段作品完成的「製作組」入圍6組,將於2023高雄電影節的「XR產業週」期間,進行企劃案發表與決審。
 
「製作組」最終六名入圍作品,各個大有來頭,包括曾獲高雄VR獎助計畫大獎的《女海盜:生存守則》;高雄VR原創《霧中》導演周東彥的全新沉浸式作品《放開你的頭腦2.0》;高雄VR FILM LAB百萬企劃案得主的《蟬與花》,以及《唇》推出2.0作品「當雙唇一起說話」;連獲新影像藝術節、安錫等歐陸影展市場展肯定的《貝殼島》;以及國際知名VR與劇場導演郭文泰的新作《寂靜》。
 
「開發組」的十件入選作品,網羅了全台VR創作領域的翹楚,作品風格更涵蓋了劇情、動畫、紀錄、實驗、沉浸式展演等不同面向,也有多部作品關注台灣文學、性別運動、海洋生態、歷史文化等,足以看見台灣VR創作的多元齊放、精彩無比。
 
2023高雄電影節於10月7日(六)至10月22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內惟藝術中心、VR體感劇院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珊瑚礁群登場。影展資訊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

高雄「VR FILM LAB」虛擬實境影像創作獎助計畫 決選入圍名單

【開發組】(依企劃案名稱筆劃排序)

企劃案名稱

提案單位

The Awake

InTW 舞影工作室

Baby Frog

腦高映像有限公司

生生不息  The Child Who Still Breathes

愛吠的狗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心靈永動機 Poems of Life

吳德淳

玫瑰男孩 Rose Boy

莎妹工作室股份有限公司

海島潛行 The Island Voyager

阿賴耶電影有限公司

宵待草綺譚 Tale of the Evening Primrose

橡實洞遊戲有限公司

尋山 Into the Mountain

壞鞋子舞蹈劇場

黑色的翅膀Black Wings

打打影像有限公司

腹肚妖 I'm Hungry

光點吉樹有限公司

 

【製作組】(依企劃案名稱筆劃排序)

企劃案名稱

提案單位

女海盜:生存守則Madame Pirate: Code Of Conduct

綺影映畫有限公司

貝殼島 The Island of Shells

前景娛樂有限公司

放開你的頭腦2.0 Free UR Head 2.0

狠劇場

唇2.0:當雙唇一起說話 Lips 2.0

林佩瑩

寂靜A Simple Silence

河床劇團

蟬與花 When The Flowers Bloom

橡實洞遊戲有限公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