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請問,還有哪位想要私聊》改編菲律賓「超級網黃」真人真事 《告白的那一天》大膽援引南韓「世越號災難」

-圖片
-圖片

2023高雄電影節進入尾聲,國外強檔大片接棒播映。菲律賓電影《請問,還有哪位想要私聊》導演喬伊.艾奎諾,昨(21)日攜女主角蘿絲.范.金克來到雄影參與映後座談,該片改編自菲律賓「超級網黃」莎樂美薩薇的真實故事,導演透露,劇組真的邀請莎樂美親自「接客」示範;蘿絲.范.金克則分享,自己印象最深的戲是她和男主角馬可加洛視訊自慰,因為真實情況是她根本沒見到對方,是獨自對著手機螢幕做,直呼是很大的挑戰。同日來到雄影映後的還有南韓女女耽美片《告白的那一天》,製作人安寶英與女主角朴惠秀分享關於片中引用南韓「世越號事件」的哀痛。

-圖片

《請問,還有哪位想要私聊》是菲律賓「超級網黃」莎樂美薩薇真人真事改編,描繪網黃產業與她們的心聲,蘿絲在片中從不自信的平凡女,蛻變為撩人嫵媚的人氣情色直播主,她表示,拍攝期間正逢疫情嚴峻之時,疫情對很多人的生計造成影響,直播主這份工作,對某些人來說相對容易賺錢,有些人則想藉此展現自我,每位網黃都有不同的故事,都有各自的掙扎,希望藉由電影讓觀眾了解他們的世界。

導演喬伊.艾奎諾坦言,這部電影花了非常多時間和心力,尤其著墨在呈現女主角跟客人的互動,還特地找來故事原型莎樂美薩薇,真實接了一位不認識的客人,親自演給劇組看,雖然不是真的當場進行過程,但確實能完整觀察並了解直播主和客人的互動。喬伊.艾奎諾也分享,會選擇蘿絲.范.金克擔任女主角,除了在她身上看到故事主角Kitty的特質,也看到她的努力,「試鏡過程很長,很不容易,這個角色第一要能演,第二要有毅力,不一定要有什麼風格,而是你要能投入,對演員來說這很需要努力」。

蘿絲.范.金克則說剛看到劇本時,很懷疑自己是否能做到,後來跟角色原型莎樂美薩薇聊過後,受到很大的啟發,使命感油然而生,「我覺得我要演這角色,為莎樂美伸張正義,我必須要把這角色演對,演對了大家才能真正了解她,以及網黃這個產業」。

-圖片

女女耽美片《告白的那一天》大膽援引2014年世越號沉船事故為楔,製作人安寶英表示,世越號事件對南韓人來說,是個奇特又沉痛的悲劇,不過導演趙賢哲對一開始沒有特別的意圖,他在2016年經歷身邊親友的生與死,所以他根據這經驗,自然而然以世越號與女高中生校外教學做背景,呈現女學生間的情感,這巨大的社會案件與細微的個人情感並無衝突感。

事實上南韓上映版本並沒有關於世越號事件的劇情放在片頭,想讓大家以不知道的方式來看電影,但考量海外觀眾如果不熟悉這事件,沒辦法深入連結到劇情,因此特地新做了一版。

女主角朴惠秀分享,故事看起來好像是單純描述女高中生情感,但她感受到導演想傳達關於世越號的事情,「導演想表達,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傷口,這部電影帶給南韓人民一個小安慰,也是我想參與這部電影的契機和原因」。朴惠秀大學時曾參與選秀節目《Kpop Star 4》,擁有一副好歌喉的她這次在電影也獻唱南韓經典歌曲《斷念》,歌詞非常符合片中深刻的愛情,她表示一般大家比較熟悉她現實中唱歌的樣子,為了讓大家投入在角色,朴惠秀特別請教導演要唱到什麼程度,被問是不要唱得這麼厲害的意思嗎?她靦腆笑言「可以這麼說」。

高雄電影節將於今(22)日落幕,敬請影迷把握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內惟藝術中心、VR體感劇院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珊瑚礁群最後場次。高雄電影節影展門票購票請上「OPENTIX售票系統」,更多影展資訊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