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高雄電影節「國際視窗」第二波片單 多元類型讓人目不暇給

德國文學經典改編《偷畫男孩》 坎城影評人週閉幕片《總是有個人在愛你》等六國影片齊聚 特別企劃「海波浪大戲院」帶領影迷走向大海 與衝浪手一齊挑戰自我

高雄電影節「國際視窗」單元話題新片不斷,今(13)日影展再公布最新一波精彩片單,除了改編自文學名著的《偷畫男孩》以及坎城影評人週開幕片《總是有個人在愛你》外,好萊塢影星班史提勒監製的《美國心龐克情》、勇奪本屆安錫動畫影展評審團獎的《鼻子,或異見者的陰謀》、在釜山、多倫多影展口碑廣傳的《走火入哞》、以Z世代網路交友為背景的成長故事《急!愛愛在線等》等片,都將在高雄搶先首映!今年影展並規劃「海波浪大戲院」專題單元,選映多部以海為主題的精采長短片,影迷切勿錯過!

 

《偷畫男孩》改編自德國文學名著《德語課》

《偷畫男孩》(The German Lesson)改編自齊格飛藍茨(Siegfried Lenz)獲選為世界50大小說的德國文學史經典《德語課》,描述一名少年在感化院罰寫作文,思緒卻帶他回到德國二戰期間,當時嚴厲的警察父親接獲納粹禁畫令,監視知名畫家好友的一舉一動,年幼的男主角也接到父親指示加入監視行列,然而少年為了幫助畫家,把畫給偷藏起來,隨著時間流逝,盡忠職守父親的偏執與道德罪惡感的拉扯,在主角心中產生拉扯,也讓他的心靈逐漸產生扭曲。

 

《總是有個人在愛你》獲選為坎城影展影評人週開幕片

獲選為坎城影展影評人週開幕片的《總是有個人在愛你》(Litigante),描述在法庭上銳不可擋的女主角,卸除了律師身分後,在家得面對深受癌症之苦的母親和兒子對生父身分的質疑,她的生命看似就在崩潰邊緣,然而愛情卻在此刻突然降臨,讓自己始終武裝的心房出現綻放。導演法蘭柯洛利(Franco LOLLI)改編自身與母親的真實相處經歷,並邀請母親加入演出,寫實呈現哥倫比亞中產階級女性的生活樣貌,片中對家庭情感的描繪及血緣關係的辯證更令人印象深刻。

 

今年在日舞影展首映的《美國心龐克情》邀請班史提勒跨刀監製

今年在日舞影展首映的《美國心龐克情》(Dinner in America)以龐克樂為題,發展出一段真誠甜蜜的另類戀習曲,一名憤世嫉俗的龐克男因縱火而展開逃亡,偶然借住古怪少女家中躲避風頭,卻沒想到對方竟是自己的死忠狂粉,在舞台上始終蒙面演出的他,在少女不知自己真實身分的情況下,將發展出什麼樣的愛情故事?片中多首歌曲皆由導演和主角們共同創作,並邀請好萊塢影星班史提勒加入監製,在龐克搖滾的反骨精神中,嘶吼青春迷惘。

 

俄羅斯動畫《鼻子,或異見者的陰謀》榮獲今年安錫動畫影展評審團大獎

資深動畫導演安德烈科捷諾夫斯基(Andrey KHRZHANOVSKY)以高齡81歲獲得安錫動畫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動畫長片《鼻子,或異見者的陰謀》(The Nose or the Conspiracy of Mavericks),改編俄國諷刺文學及同名歌劇,以三個篇章,混合實拍、手繪、剪紙等技法,帶領觀眾闖入不同時空,展現二十世紀初期創作者在政治陰影下的狀態,不但是導演動畫創作生涯的集大成,更是向藝術先驅致敬及緬懷的曠世巨作。

 

《走火入哞》描述印度鄉村為宰牛發生連串失控事件

接連獲選多倫多、釜山和倫敦影展的《走火入哞》(Jallikattu)描述印度鄉村為了舉辦慶典而打算宰牛,但祭品卻中途逃脫,引發連串擋不住的殺戮,電影將小鎮的激情厄夜化作邪典盛宴,在宛如B級電影風格的發展下,對人性和社會制度展開犀利批判;以三段細密交織的成長故事組成的《急!愛愛在線等》(Lovecut),分別以上傳性愛影片到網路上賺錢的情侶、假釋中的男孩與離家出走的女孩相遇,以及無法與網友見面進一步發展關係的少女三段截然不同的背景,用大膽手法呈現青少年對愛情的憧憬與失序。

 

《浪之道》採訪在南非開普敦挑戰滔天巨浪的衝浪者

本屆特別企劃的「海波浪大戲院」單元,精選兩部以衝浪為題材的紀錄片,以南非開普敦為背景的《浪之道》(Satori)採訪在當地多位挑戰巨浪滔天衝浪點的衝浪者,看他們侃侃而談在大自然巨大的力量下,想更勝大浪而出的人生體驗;而《乘風攝浪》(One Shot: An Image and an Attitude)則以知名澳洲衝浪攝影師羅素歐德(Russell Ord)為主角,記錄原是消防員的他轉職成為逐浪攝影客的歷程,無論是熱愛攝影或衝浪的觀眾都是必看作品。

 

2020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16日至11月1日,在高雄市電影館、MLD影城、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群及5G體感電競基地盛大舉行,各場地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規劃相關防疫措施,影展片單、售票資訊及選片指南等相關活動將於近期陸續公布,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instagramFacebook得知最新資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