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黑盒子》高雄電影節首映 曝光彩蛋「面具人將再度回歸」

-圖片

2023高雄電影節進入最後一天,LINE與兔將創意影業共同投資出品的電影短片《黑盒子》今(22)日在雄影首映,導演李昭樺與主演李李仁、原著Pony(廖軒毅)現身分享拍片歷程。李昭樺透露,《黑盒子》原著共70幾個故事,題材非常多元,光一個故事是無法體現整個系列,透露目前有在做後續改編,希望將完整改編呈現給觀眾。李李仁在片中飾演一名流浪漢,表示現階段什麼角色都想挑戰,希望有幫忙到作品就好,不過他透露自己的罩門是哭不出來,片中最後跪著的戲,他拍攝當下甚至打給老婆陶晶瑩,想藉此營造情緒,沒想到陶晶瑩跟他大聊其他事,讓他情緒歸零。

-圖片

李李仁在《黑盒子》飾演日子不斷重複的流浪漢,他透露自己真的在永康公園當乞丐,直呼是很有趣的經驗,蓬頭垢面的他還是有被民眾認出來,但他說自己造型真的很髒,每天的妝容就是塗黑弄髒自己。不過他坦言該片還是有令他遺憾的地方,「我在看我自己戲的部分一直有個遺憾,就是最後沒哭出來,我跪在機器前,打給老婆,她說你打給我幹嘛?我說我在拍戲、哭不出來,她就跟我聊其他的,我說『不要跟我聊這些』」!

雖然有些遺憾,但導演李昭樺確認為真正的悲傷不一定要哭,稱讚李李仁臉部的表情呈現很到位。李李仁說自己從不使用眼藥水輔助拍戲,私下哭點很高,很常哭不出來,至於會不會藉由想女兒營造情緒?李李仁表示,有時想到私事確實是一種方式,但他認為還是要融入角色,除非事件和戲裡很相符,不然想私事反而出戲,還是需要在劇裡深刻感受。

-圖片

《黑盒子》非主流的題材成功獲得大批粉絲支持,原著Pony認為,這些腦洞大開的故事靈感和他平時生活有關,「我生活滿無聊的,除了連載都在打電動、看電影,我希望創意同時富有寓意」。他喜歡像《黑鏡》這樣既黑暗又有很有趣的題材,在接觸這些作品的過程,讓腦袋自然而然發想出這些特別的故事,他透露自己在創作漫畫時沒想過會被改編成影視作品,覺得幸運又感謝。

《黑盒子》改編自LINE WEBTOON同名網漫,首次影視化結果令影迷大呼過癮,並期待看到更多漫畫經典單元改編。導演李昭樺也於映後座談中表示:「《黑盒子》與LINE台灣影視製作團隊共同開發,結合LINE的調研結果針對劇本和故事概念不斷進行修正,從《黑盒子》70多個單元中挑選出影集第一季確認改編的單元,目前可以透露除《黑盒子》外《白盒子》也是影視化改編單元之一,正式影集會再更完整描繪《黑盒子》的由來」。

-圖片

此外,主創團隊為感謝原著粉絲的支持,特別在高雄電影節首映場放映彩蛋,除預告《黑盒子》關鍵人物-面具人將再度回歸外,也釋出最受粉絲期待改編的角色-小章魚 動畫,令現場觀眾大為驚喜。除了田調訪談外,導演組也針對動畫CG下了不少功夫,特別趕在高雄首映現場釋出小章魚動畫,該角色為人氣單元《星際迷航》的重點角色,令影迷直呼期待。

高雄電影節將於今(22)日落幕,敬請影迷把握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內惟藝術中心、VR體感劇院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珊瑚礁群最後場次。高雄電影節影展門票購票請上「OPENTIX售票系統」,更多影展資訊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

相關文章